「跨行代打」、「賤買積假」醫改會批血汗醫院五大奧步

我們想讓你知道…護士真得好辛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30日偕8大醫事團體,批評血汗醫院壓榨的五大「奧步」,包括「跨行代打」、「賤買積假」等,曾投書CNN的護士林美琪也出席,控訴醫院用護士生命換病患健康。


▲醫改會偕同8大醫事團體,控訴血汗醫院壓榨醫師、護理人員。(圖/翻攝自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網站)

醫改會30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由醫護人員訴說血汗醫院五大「奧步」,包括為了節省經費,要求醫護人員「跨行代打」,進行非專業的醫療行為;醫師不納入勞基法保障;人力偷斤減兩,未全面納入評鑑必要人力;因人力不足而無排假空間,最後用抵薪低價銷假,賤買積假;強迫醫護人員準時打卡,回頭繼續加班,而且沒有加班費,就連評鑑也有造假技巧。

目前是台灣基層護理工會籌備會代表、曾投書CNN的護士林美琪說,除了24小時輪班,血汗醫院創造free on call待命制,要求醫護人員隨傳隨到,否則以曠職論;除了逼迫護士超時工作,醫院還以護理人員不足為由積欠休假,再強迫她們簽同意書將積假換算成薪水,時薪卻只有百餘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美琪認為,造成護士荒的原因絕非外界以為的考照錄取率低,而是醫院的過度壓榨,造成護理人員身心俱疲,最後演變成「病人照顧病人」,政府的新台幣20億元補助,無法實質解決血汗醫院問題,只夠讓現職13萬名護士拿去買醫療險,以備未來過勞住院用。

醫務社工協會祕書長施睿誼表示,護士和醫務社工連下班、休假也得在家待命,幾乎沒有生活品質。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執行長劉淑瓊表示,要解決「醫事人力土石流問題」,政府應該傾聽第一線醫護人員心聲,制訂正確的改革政策,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白衣天使發燒吊點滴值班 曝露護士人力荒
血汗護士險遭性侵 全因大夜班1人顧63病患
台護士投稿CNN 怨血汗醫院
護士泣訴血汗勞工 南丁格爾,天使=天天做到死
全聯會調查 醫院護士荒缺7000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