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入監後首探視 謝長廷:怕外界誤解要參選主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人見面,應該感慨萬千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30日前往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這是陳水扁入監服刑後,謝長廷首度探監,謝長廷表示,之前不想讓外界誤解他要「重出江湖」,至於兩人在會面時有無盡釋前嫌,謝長廷強調,根本沒有什麼前嫌。

謝長廷表示,之前聽一些人士說過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也替他很擔心,因此來基於人道情誼來探視,基本上,應該趕快讓扁就醫,不能耽擱,不管是腫瘤也好、腫塊也好,總是不能讓它擴大,大家都負不起責任,畢竟是我們前總統,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

而對於本土社團推動特赦陳水扁,謝長廷強調,他沒有簽下連署書,主要是因為特赦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但以馬英九的個性和性格,他不會因為所謂的政治和諧、藍綠和解去同意特赦,所以他才沒有簽。

謝長廷強調,他會選在黨主席選舉登記截止後才探扁,就是怕被解釋為「重出江湖」,謝長廷還打趣的說,今天來看,「不會又被誤會去補登記選黨主席吧」,因為提早來看,或是黨主席還沒登記之前來看,恐怕外界又要說謝長廷會選黨主席,所以這個時間點最適合。

至於陳水扁對於下屆民進黨主席有無偏好人選,謝長廷表示,這個應該由陳水扁去講,由他來轉述不太好,但陳水扁有說,做為民進黨的領導人,就要有承擔、開創的精神。

過去黨內傳言,陳水扁、謝長廷兩位政治明星有「扁長情結」,謝長廷今天也被問到這個問題,記者問他是否代表「盡棄前嫌」,謝長廷則坦然的說,「沒有什麼前嫌」,事實上,陳前總統在看守所時,他就已經去探視過。但回首過去,兩人如今在獄中會面,想必扁長的心中,或多或少有些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