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太平島行 林郁方:增加未來談判籌碼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南海也有那麼美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右)和詹凱臣(左)展示到太平島考察的相片,並分享同屬領土的中洲礁「美的像塊寶石」。(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陳鎮湘和詹凱臣30日一早低調搭軍機前往太平島考察,對於為何要飛南海勞軍,林郁方晚間7點回到立法院開記者會表示,由於南海近來糾紛頻繁,因此到太平島是捍衛主權,另外也慰問駐紮的官兵,他也分享同屬領土的中洲礁「美的像塊寶石」。

近日來,各國紛紛在南海海域加駐軍艦,還舉行聯合軍演,情勢緊張,為宣示南海主權,外交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詹凱臣與陳鎮湘等人30日一早就搭運輸機前往太平島「勞軍」,瞭解機砲和官兵戰備訓練情況,並於下午4點半左右回到台灣。

林郁方表示,這趟去南海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宣示太平島和中洲礁領土主權,也慰勞駐紮當地非常辛苦的海巡人員, 林郁方也提到這次他們也特地出海,在中洲礁繞了一圈,他說中洲礁由貝殼構成,約有2000平方公尺,非常潔白亮麗,「美的像塊寶石」。

為了讓更大的船艦能靠岸,林郁方也建議在太平島上建一個大碼頭,他強調,這趟考察南海,是為了向各國展示我國積極防衛國土的決心,保護南海唯一的淡水島,更重要的是要「增加未來談判籌碼」。另外對於駐紮在當地的海巡官兵,林郁方表示他們在海上執法,非常勞累,所以也建議海巡署要增加太平島的人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