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飛太平島排擠綠? 藍委:前一天陳唐山還告知不能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又是羅生門嗎?

▲外交委員會立委林郁方等人,結束海南勞軍行程後,於傍晚趕赴立法院開記者會澄清,絕對沒有刻意隱瞞行程,說綠委早就知情,還因不能去打電話道歉。(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對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多名國民黨立委30日早上飛往南海太平島勞軍,卻獨缺民進黨立委,綠委蔡煌瑯抨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等人隱瞞行程,林郁方結束南海行程後,晚上7點趕赴立法院開記者會澄清,強調絕對沒有隱瞞南海行程,他也點名民進黨召委陳唐山不但知情,還在行前一天打電話通知不能去,很抱歉。

近日來,各國紛紛在南海海域加駐軍艦,還舉行聯合軍演,情勢緊張,為宣示南海主權,外交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詹凱臣與陳鎮湘等人30日一早就搭機前往太平島「勞軍」,並於下午4點半左右回到台灣。

但此舉卻引起同屬外交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不滿,還痛批國防部不僅畏首畏尾,更與國民黨委員聯手隱瞞行程,排除在野黨登陸太平島,變成國防部旅行社招待國民黨立委的觀光行程,讓蔡煌瑯生氣大罵:「維護台灣主權難道還有分藍綠嗎?」

林郁方、詹凱臣與陳鎮湘一行人結束南海勞軍行程後,便馬不停蹄在晚上近七點趕赴立法院澄清,他強調,早在上星期五,就將訪視南海的考察通知發給各委員,林郁方拿出行程表說,裡面連幾點要到、搭哪一班飛機都寫得清清楚楚,所以並沒有隱瞞,他也點名民進黨召委陳唐山不但知情,還在行前一天打電話通知不能去,說自己很抱歉。

對於為何勞軍行程要如此低調,林郁方強調,因為南海情況越來越緊張,又要通過菲律賓的飛航情報區,所以要特別低調,如果還很張揚的開了行前記者會,說了一大堆話,「總是不太好」,另外林郁方也補充,因為南海氣候多變,所以行程很容易就會被取消,他說如果對外發布要去,「要是沒去不就吹牛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密飛太平島遭排除 綠委不平:護主權分藍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