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飛太平島遭排除 綠委不平:護主權分藍綠?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能是怕飛到一半被飛彈擊落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多位委員30日搭機赴太平島慰勞駐軍,宣示台灣南海主權,但民進黨立委事前卻未被明確告知,因此無人出席,綠委蔡煌瑯不滿表示,宣示主權雖然不必太高調,但也不用搞神秘,他打算下周請民進黨召委陳唐山再安排前往東沙群島視察,歡迎各黨派委員「一起來」。

蔡煌瑯表示,事前外交國防委員會只發了一張開會通知,但內容是「考察南部軍事設施」,國防部也沒有以電話或人員進行細節說明,因此這個行程人員名單,只看見國民黨委員出席,民進黨委員被排除在外,蔡煌瑯說,維護台灣主權難道還有分藍綠嗎?

蔡煌瑯強調,宣示台灣主權雖然不必敲鑼打鼓進行,但也不需要偷偷摸摸,太平黨本來就是我國領土,可以理直氣壯登島宣示,何必低調神秘到連在野黨立委都隱瞞,國防部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令人搞不清楚。蔡煌瑯不平的指出,在太平島上的積極建設、興建機場跑道等工程,都是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完成,而陳前總統還在2008年搭機登島,成為首度登島的台灣總統。

對於這項行程安排,蔡煌瑯痛批國防部態度不僅畏首畏尾,更與國民黨委員聯手隱瞞行程,排除在野黨委員登陸太平島,讓原本是各黨派攜手宣示主權的登島行程,儼然變成是國防部旅行社招待國民黨委員的私人觀光行程。

蔡煌瑯表示,他下星期會請求民進黨的召委陳唐山安排前往東沙群島視察,並宣示台灣對東沙群島的主權,到時候歡迎各黨派委員一同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