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力壓前獅投艾瓦多 山本昌成中日史上勝投王

點評:老而彌堅!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繼日前超越工藤公康,成為中央聯盟史上最老拿下勝投的投手後,中日龍隊山本昌(山本昌廣)30日面對DeNA橫濱灣星之役,力壓前統一獅隊洋投艾瓦多(Giancarlo Alvarado),送出7局僅挨2安的無失分好球,帶領球隊以1比0完封橫濱,山本昌獲生涯第212勝,超越杉下茂,成為中日隊史上多勝投手。

去年因傷剛全未在一軍出賽,本季山本昌年薪從1億日圓降至4000萬日圓,繼續為職棒生涯努力,並重回球隊固定先發,4月15日面對阪神虎奪勝,不但獲得生涯第211勝,並以46歲8個月又4天,成為日職史上最年長先發勝,以及中央聯盟最老勝投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日龍左投山本昌以212勝成隊史勝投王。(圖/截自SANSPO.COM)

30日之役,左投山本昌只要擊敗對手,不但原有紀錄能持續刷新,還能以212勝超越杉下茂紀錄。面對橫濱,他前6局皆無失分,但雙方仍0比0平手,正當紀錄可能落空時,中日立即用兩支安打先馳得點,球隊也見好就收,只讓山本昌投7局,讓去年最優秀選手淺尾拓也及守護神岩瀨仁紀接手,拿下這場比賽。

山本昌奪勝投,成為中日龍隊勝投榜上第一人,同時日職的最老勝投紀錄也更進一步,來到46歲8個月又19天。山本昌此戰投7局僅用90球,只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另有5次三振及1次四死球;他本季失分極少,投33局僅有2分自責分,防禦率只有0.55。

另外,前統一獅隊洋投艾瓦多,本季從廣島東洋鯉魚轉戰橫濱,30日之役投7.1局用120球,被擊出8支安打失1分,另有7次三振及1次四死球,無奈吞下本季第3敗(1勝),防禦率降到1.57。去年艾瓦多戰績3勝7敗,防禦率2.72,季後不被續約,以5500萬日圓來到橫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