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蜻蜓點水」撞裁判 朗多恐遭禁賽命運

點評:別跟裁判大人有親密接觸...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波士頓塞爾提克季後賽首戰出師不利,除了以9分之差敗給亞特蘭大老鷹外,球隊主控朗多(Rajon Rondo)更在比賽終了前41秒,因為對裁判的關鍵吹判不滿,在言語衝突遭判技術犯規後,氣憤難平的朗多居然「蜻蜓點水」的頂了裁判一下,隨即就遭驅逐出場,球隊也因此斷送反攻希望。根據NBA規定,蓄意衝撞裁判的朗多第二戰恐遭禁賽命運,對落後一場的綠衫軍無疑是雪上加霜。

▲朗多腦充血的一頂,禁賽處分恐怕免不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區季後賽首輪,塞爾提克再度對上老鷹,兩隊過去多次在季後賽正面碰頭,打來自然是火花四射。雙方在防守上都表現優異,塞爾提克全場命中率只有39%,老鷹表現稍好,但也只有40.8%。

一路落後的綠衫軍在末節展開最後反攻,靠著老將賈奈特(Kevin Garnett)不斷強攻籃下得手,以及皮爾斯(Paul Pierce)關鍵跳投中的,終於在比賽剩下1分01秒時,追到78比74,只落後4分的局面。

握有球權的老鷹強森(Joe Johnson)在運球切入時不慎掉球,當下只見老鷹前鋒史密斯(Josh Smith)與貝斯(Brandon Bass)都奮不顧身的飛撲爭奪球權。

但此時裁判戴維斯(Marc Davis)哨音響起,判決貝斯拉手犯規,引發朗多不滿,他先是質疑裁判為何沒有吹判「跳球」,大聲咆哮加上拍手,吃下第一個「技術犯規」,接著又用胸口輕輕頂了裁判背後一下,隨即吃下單場第二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

▲朗多爆氣衝撞裁判,遭驅逐出場完整經過。(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根據NBA明文規定,任何場上球員及教練,在「蓄意」肢體碰撞裁判的情況下,將無條件的停薪禁賽一場。

作出傷害球隊戰力的不明智舉動後,朗多懊悔的表示,「當下我只想為隊友挺身而出,並非有意去衝撞裁判。不過透過現場畫面,看來並非如此。」

雙方將在兩天後展開第二戰,因此朗多是否會遭到聯盟宣判禁賽處分,應該很快就能知道答案。

老鷹自1968年將球隊遷往亞特蘭大後,季後賽六度遇上塞爾提克,最後都是輸球收場。老鷹這個球季能否挾著首戰告捷氣勢,順利贏得此系列賽,朗多的出賽與否可能會是重要關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