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洞簫吹反了 《甄嬛傳》穿幫被吐槽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張俊忠/綜合報導

宮廷情感大戲《甄嬛傳》最近在大陸電視台熱播,但觀眾卻發現劇有很誇張的置入性行銷,還有穿幫鏡頭,像是女主角孫儷彈古琴,琴頭朝左,但正確擺放位置應該是朝右;在花園裡吹簫,簫卻拿反了。蔡少芬秀了一手毛筆字,第一筆筆鋒非常突出,經過剪接後,第一筆呈現在鏡頭前卻變得相當圓潤,網友開玩笑難不成清朝就有電腦修圖了嗎?

大陸熱播的《甄嬛傳》故事描述雍正皇帝後宮妃子用盡心機爭權奪利,觀眾看得入迷,破綻也被抓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儷演出的甄嬛精通琴棋書畫,替雍正彈奏古琴時琴頭朝左,但古琴擺放口訣明明是窄左寬右,孫儷只好在微博PO文是老師教錯了。另一幕甄嬛在御花園吹洞簫,網友發現洞簫根本拿反了。

而港星蔡少芬扮演的皇后秀了一手毛筆字,潑墨揮毫,「壽」字第一橫筆鋒突出,經過剪接,宮女展示墨寶,第一筆卻變得圓潤,網友吐嘈,難道清朝就能電腦修圖。

置入性就更誇張,不論是皇帝賞賜、嬪妃之間餽贈,都提到用馬科動物或驢皮熬煮的固體膠「阿膠」,原因就在片尾,因為有廠商贊助電視劇,幫忙打打廣告,但觀眾聽了厭煩,還虧劇名乾脆改成《阿膠傳》比較貼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