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健康國小首創無菸人行道 違者最高罰1萬元

▲北市首座無菸人行道在健康國小啟用,違者最高罰1萬元。(圖/取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漫畫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抽菸的人要當心了!台北市第一條無菸人行道30日在松山區健康國小啟用。衛生局表示,健康國小周邊人行道已劃「綠色禁菸線」,並設置宣導告示牌,希望民眾遵守規定,保障校園師生健康及維護無菸校園環境,未來民眾若在此違規吸菸,可依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2千到1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秀亮表示,目前菸害防制法雖然已規範高中職以下學校的室內外場所禁止吸菸,但卻未明定將校園周邊人行道等戶外空間列為禁菸場所,如果有人在校園週邊抽菸,會間接危害到師生健康;因此衛生局結合教育局、健康國小、相關局處及社會資源,推動全台首創的無菸人行道,做為推動校園周邊無菸人行道示範點,並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公告自30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長趙平南表示,教育局將在5月中開會討論並繼續會勘,等到其他學校提出申請及預算到位,就可以依健康國小的模式推廣校園週邊無菸環境。健康國小校長林麗仙則指出,1個多月前開始推動無菸人行道,經過宣導後,成效不錯,在校園周遭的計程車司機都只在附近休息,但不抽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