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崇禧墓園50年龍柏又遭盜 家屬忍痛全砍防賊再動手

東森新聞記者羅欣怡、陳鴻宜/台北報導

台灣文學作家白先勇的父親,同時也是前國防部長白崇禧,因為信奉回教,身後與妻合葬在台北市回教公墓,但墓園最近發生種植近50年的珍貴龍柏,接二連三遭盜木賊砍伐4顆樹,讓白崇禧的小兒子白先敬心疼又氣憤,於是在30日找人來把剩下的龍柏全砍了,不讓小偷再來打擾父親 。

◄作家白先勇父親白崇禧的墓園,50年龍柏遭盜。

國民黨桂系大將白崇禧1966年逝世後,安葬在台北市六張犁山區「白榕蔭堂墓園」,墓園還有先總統蔣介石為白崇禧妻子馬佩璋題字「淑行流馨」的牌坊,而白家家屬也在墓園種了16棵龍柏陪伴兩老長眠於此,沒想到有盜墓賊在23日時潛入墓園鋸掉2棵龍柏,27日深夜又跑來鋸掉2棵,更可惡的是,盜賊只取只拿樹幹中間部分,不值錢的地方隨處亂丟在墓園。

原先16顆的龍柏如今只剩下9顆,讓今年已逾70歲的白先敬氣憤表示,其實早在4年前就有竊賊偷鋸過龍柏,不過當時竊賊只把最旁邊的兩棵鋸掉,沒仔細看還不會發現龍柏遭到偷鋸,當時白先敬心想這個竊賊還算注重品味,沒有破壞到整體美感,於是沒報警追究,不過這次的竊賊,將一種排龍柏破壞到毫無美感,「實在有夠猖狂」。

雖然這些龍柏已在墓園佇立近50年,但白家認為,剩下的龍柏搞不好哪天又會被偷鋸走,與其一再為此擔心,到不如先忍痛把龍柏一次鋸掉,至於龍柏留下的位置,會改種杜鵑代替,以防小偷再次來光顧。另外,當地轄區派出所,目前正調閱監視器畫面,希望找出蛛絲馬跡,逮到這個盜木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