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勳:幸福是…躺在公園的草地上,曬一個下午的太陽

點評:一個人在下雨天中旅行…總有意外收穫

▲能在美麗的台東關山 、池上田野間迷路,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自由。(圖/小龍提供)

文、圖/李安君

聽見你說
幸福是…
躺在公園的草地上
曬一個下午的太陽。

聽見你說
幸福是…
握著愛人的手
看著愛人臉上的微笑
一整天,不言不語

4月28日,雨,台東池上大坡池,蔣勳老師在此朗誦他的新作品…「幸福」。這一天,台灣好多地方都出大太陽,偏偏台東下了雨,大坡池的翠綠色草地上溼漉漉,雨水滴滴答答落在鋪在地上的隔水布,…好多人脫了鞋,乾脆赤腳,感受最單純,最平凡的「幸福」。

現場大概有五百多人,多半是年輕面孔,作家席慕蓉、謝旺霖分別朗誦詩詞作品,歌手陳永龍在每一段落用他內斂卻溫柔多情的歌聲迷醉所有在場聆聽的人。「偶然」的深情,「大武山美麗的媽媽」的野性,「教我不想她」的「膩」愛…當他輕輕唱起,全場鴉雀無聲,未曾停歇的雨水滴落在每一個人的雨衣上,滴、答、滴、答…滴滴答答…伴奏的是琴弦,伴奏的也是雨滴。

▲陳永龍不炫技的歌聲,讓現場所有穿著雨衣、撐著傘的聆聽者如痴如醉。

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
啊…
微風吹動了我的頭髮
教我如何不想她

月光戀愛著海洋
海洋戀愛著月光
啊…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
教我如何不想她

陳永龍非炫技型歌手,也因此是詩詞歌曲的最佳詮釋者,歌曲一字一句輕輕從他口中流瀉,美麗的歌聲伴著被雨水洗得乾乾淨淨的縱谷美景,雨水是今日的最佳男配角,不再讓人討厭而是喜歡了。

壓軸的是蔣勳老師,他的一舉一動一言語,總是催情,惹得人落淚,「昨天就來台東池上了,我自己一個人走走晃晃,朋友說:你這樣會迷路,但我想,如果沒有只走一條路的堅持,迷路也是一種自由,迷路也是一種『幸福』!」

▲蔣勳老師在雨中朗誦新作品「幸福」…幸福是握著愛人的手,看著愛人臉上的微笑,一整天,不言不語。

我聽見了
如果…所有的擁抱
都不會是永遠的擁抱
我或許聽懂了什麼
知道你哭泣的時候
守候在你身邊
陪伴你哭泣
你微笑的時候
我也微笑,心中歡喜
可以不言不語

我們走了很長的路
疲倦的時候
像停在天空的一朵雲
「啊…」你有一點驚訝
滿地落葉,已經是秋天了嗎

夕陽的餘光裡
我看見你長長的影子
我看見我長長的影子

蔣勳老師新作「幸福」,平凡平靜才能平安,這樣最好也最美…「我看見你長長的影子,我看見我長長的影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