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早戀 溫州中學禁男女併肩散步

▲溫州一所中學公布7條「關於對早戀的界定」。(圖/取自溫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溫州樂清育才中學為防止學生談戀愛,訂出7條「關於對早戀的界定」的標準,內容包含禁止長期向異性提供金錢、禁止男女併肩散步、禁止傳紙條、禁止男女同寢室等,違者輕則記過、重則開除。

除此之外,這份公告還指出,早戀會「誤學業、害他人,傷身心、易叛逆,既勞累、又傷財,會抑鬱、沒結果,親者恨、仇者快」,校方還呼籲,「希望全體同學在青春萌動期一定要保持理智,將愛埋藏在心裡。以愛為動力,全身心地投入學習,讓她在成熟的季節開花、結果,衷心地祝願你們克制、克制、再克制」。

這份公告近日在網路引來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散步聊天就算是早戀嗎?還有人說,學校太嚴格恐物極必反。不過,樂清育才中學鄭董事長接受採訪時表示,校園裡已經有20多對情侶,學校畢竟是學習的地方,因此,校委會和家委會一致決定,通過校規來禁止校園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