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農民2萬竹條建「故宮」 38扇門窗都可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好巧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位農民歷時3年、用2萬多根楠竹條搭建出「故宮」閣樓,這個閣樓高約76公分、寬約77公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搭建過程中,沒用一顆釘子、一滴膠水,全部由竹條鑲嵌而成。

《中新社》報導,重慶江津區德感鎮農民袁中萬有過8年木匠經驗,一直喜歡做些木工活兒。3年前,他開始正式重操「舊業」,製作竹編「故宮」閣樓。為此,他多次拒絕朋友為他推薦的高薪木匠工作,還不顧家人和朋友們的反對,關掉經營得正紅火的包子鋪。

「製作閣樓的過程很辛苦,每一個配件都要精心設計。」因為沒有製作模型的經驗,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袁中萬只能一邊做一邊摸索,他說,「最難的是閣樓底座的結構,接連想了10多天都沒想出辦法來。直到一次看到電視上介紹建築方面的知識,才讓我茅塞頓開。」

這件竹編作品共有3層,每層屋簷上都鑲有雕刻得惟妙惟肖的神獸,每個神獸高度不足1公分。「整個閣樓共有38扇門窗,每扇門窗都是活動的,可以推開。最主要的是,整個工藝品沒有用一顆鐵釘、一滴膠水,全都是用竹篾來鉚的。」袁中萬看著自己的作品,充滿自豪。

袁中萬說,最近到重慶人民大禮堂去拍了很多照片回來,下一步準備仿製重慶人民大禮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