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前十字韌帶撕裂 羅斯本季報銷

點評:祝羅斯早日康復。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輪東區龍頭芝加哥公牛,出戰東區老八的費城七六人,雖然公牛拿下勝利,不過對於公牛球迷來說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主力戰將羅斯(Derrick Rose),在比賽末節傷到左腳膝蓋十字韌帶退場,也確定本季全部報銷。

▲羅斯比賽末節傷到左腳膝蓋十字韌帶,神情痛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區首輪公牛對戰七六人,公牛一路壓制七六人,全場僅讓七六人取得一次領先,上季MVP得主羅斯,搶勝企圖心強烈,雖然出現5次失誤,不過全場攻下23分、9籃板和9助攻,交出「準大三元」的成績單。

羅斯的好表現和公牛拿下首勝的喜悅,絕對掩蓋不了羅斯的悲劇,這個意外發生在比賽末節,距離終了還有1分22秒左右,羅斯在隊友的掩護之下,快速換擋切入七六人禁區企圖攻擊籃框,但羅斯卻突然將球傳給隊友,神情痛苦趴倒在地,不斷緊抓自己左膝蓋。

美國TNT主播看到馬上驚呼,「糟糕!羅斯落地後扶著自己左膝蓋倒下。」等到比賽進入死球狀態,場邊公牛醫護人員趕緊進場了解傷勢狀況,檢查結果出爐羅斯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同時宣告他本季確定報銷,剩下的季後賽他只有穿著西裝當啦啦隊的份。

賽後公牛的休息室裡,沒有半點拿下勝利的喜悅,公牛的替補後衛盧卡斯(John III Lucas)說,「當我看到他倒下時,我便開始祈禱。」公牛射手柯佛(Kyle Korver)也說,「這是一場令人難過勝利,無論如何,我們必須提振精神,本季沒有他(羅斯)在,也打了很多場比賽,所以我們應該已經準備好了!」

就連對手七六人的透納(Evan Turner),也傳了簡訊問候表示,「我希望他能提振精神,你絕對不想看到這樣的悲劇,特別是聯盟中最出色的球員之一,我為他祈禱,希望他早日康復。」

 

▲羅斯受傷影片。(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羅斯Derrick Rose公牛七六人柯佛透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