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陸生對談 馬英九:盼在共識下放寬陸生來台限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同學人都很好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與中國大陸來台學生座談時表示,兩岸年輕人若在人生較早階段開始交朋友,有助未來兩岸和平進展,教育部將全面檢討「三限六不」政策,盼各界在有共識的情況,能進一步放寬限制。


▲馬英九認為陸生來台有助兩岸和平,盼陸生來台限制能夠再放寬。(圖/東森新聞提供)

馬英九在「歡喜來兜陣.兩岸青年學生交流論壇」中,與中國來台學生與台灣學生共400人座談,對於陸生來台政策,馬英九說,他在10年前就主張開放,就任總統後一步步推動,2年前修法,去年起正式招生;馬英九認為,兩岸年輕人若在人生較早階段開始交朋友,有助未來兩岸和平進展,為繼續推動陸生來台,教育部已全面檢討「三限六不」政策,盼在各界有共識的情況,減少並放寬限制。

座談會上除了討論兩岸學生學習的議題,陸生也向馬英九提到言論自由、油電雙漲、「一國兩區」等敏感議題,馬九回應,「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是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說法,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一直到他接任以來,20年都沒有改變。在此前提下,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雖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處理問題,兩岸間也才能簽16個協議,「現在走得很好,還可以繼續往前走。」

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與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辦「歡喜來兜陣.兩岸青年學生交流論壇」,邀請首批來台修讀學位的陸生代表、在台短期研修陸生代表、及台灣學生代表共400人參加,馬總統28日上午前往與學生代表座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