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預購粽子甜點 最高漲30%

我們想讓你知道…少吃當減肥囉 QQ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洪凱旻/台北報導

又是油電雙漲的關係嗎?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月,超商提前推出粽子、甜點預購,搶攻端午節商機,但眼尖的民眾發現,不少粽子比去年的價格貴,最高的還貴了3成。業者解釋,是部分商品增加口味或改變數量組合。

粽子一出爐,熱氣伴隨香氣撲鼻而來,想買知名肉粽卻又不想跑大老遠,到超商拿DM預購超方便。不過,今年想預購可得多花一點錢,因為現在萬物齊漲,連粽子也不例外。

翻開萊爾富DM,鼎泰豐湖州鮮肉粽去年賣405元,今年賣455元,漲了12%,而大甲王紫芋素粽漲了89元,漲幅高達30%。全家預購的劉家肉粽也比去年漲了20元,屏榮蒲燒鰻粽更漲了3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灣好粽看起來價格少了40元,但數量從10顆變成8顆,算一算一顆還是漲了2.4元。業者解釋,部分商品增加口味或改變數量組合,才會稍稍調漲。

粽子漲,民眾端午節想改送蛋糕也沒多划算,因為7-ELEVEn預購的元祖冰淇淋麻糬預購價也漲了60元,原因是多了櫻桃優格口味,而中村蛋糕漲了50元,蛋糕大小沒變,只是換了口味組合。

民眾表示,「我覺得其實內容量都是一樣的,換湯不換藥,可能就會比較換買少吧!」其實重要節慶物價本來就會微調,但現在碰上這股漲風,這節恐怕更難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