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衝突解決系卻想殺人?美華裔研究生被列危險

▲美波特蘭州立大學日前對學生發出緊急郵件,指33歲的亞裔研究生劉亨利(Henry Liu)為危險人物。(圖/取自www.oregonliv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日前對全校學生發出緊急E-MAIL指出,33歲的華裔研究生劉亨利(Henry Liu,譯音)被列為危險人物,若在校園看到他要立刻報警。波特蘭警方27日表示,劉亨利因日前揚言要殺死學校員工及學生,而遭到校方禁止他進入校園,詳細狀況還須進一步釐清。

劉亨利原本是波特蘭州立大學人文學院衝突解決系(Conflict Resolution department)的研究生,現已遭到停學,並被勒令不得再進入校園或任何學校相關設施。根據《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劉亨利曾經揚言要殺死教職員工以及1名學生,系上的學生都接到學校通知說,劉亨利的「健康狀況與個人動態都被監測中,他也遭到限制不得接近武器。」

警方證實,在調查這起校園安全威脅事件中,警方確實搜查到武器,但並沒有以任何罪名起訴劉亨利,目前仍在調查他是否觸犯法律。對於是否搜到槍械,警方則拒絕回答。

不過,波特蘭當地電視台報導,警方日前前往劉亨利所住的公寓查看,結果搜出數把槍枝以及彈藥。而警方也將他送往當地1所醫院接受精神治療。他在住院治療72小時之後,交由家長帶回,目前暫住父母家。

有電視媒體打電話找到劉亨利詢問細節,他只回答:「很抱歉,我無權發言,你要跟我的律師聯絡」,但媒體無法與劉亨利的委託律師取得聯繫。至於劉亨利的個人背景資料,及是否來自亞洲的國際學生,學校校園安全部門與公關部門也都低調不願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