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後腿顛倒 溫暖大手幫助牠重新站立


▲不平凡的出生,讓牠遇到一群有愛心的人,幫助牠展開另外一段不平凡的生活。(圖/取自Cork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達科他州一隻剛出生的小貓Corky原本可以在主人的呵護下,健康快樂成長,但是因為先天性的後腳畸形(長得與正常貓完全顛倒),遭到拋棄,在街頭流浪的牠沒有生存能力,光是用前腳拖著沉重的後腳行動就已經非常吃力,幸好,一名小男孩日前在人行道上發現牠,並送往動物收容所照顧,才讓牠的未來有了轉機。

僅7個月大的Corky患有先天性的雙邊關節彎曲(Bilateral Arthrogryposis),後腿和正常貓咪不同,長得完全相反,所以牠只能靠著前腳拖著身軀和後腿移動。但牠堅強的生命力讓貓咪搖籃收容所(CATS Cradle Shelter)的共同創辦人和所長很感動,並且決定要幫助牠重新站起來。


▲Corky的後腿長的完全相反,在醫生的手術下,終於轉回原本的位置。(圖/取自Corky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診治的獸醫柏契爾(Dan Burchill)和蒙大拿州一位鑽研整形外科的獸醫討論後,歷經5個小時的手術,最後終於將Corky的後腳轉回正常樣貌,並且利用鋼針加強固定,另外,柏契爾還將阿基里斯腱縮短,讓Corky的腳趾能夠伸直,方便走路。

現在Corky已經擁有一雙正常外型的後腿,但仍沒有辦法使力站起,醫生也持續每天幫助牠進行水療、針灸、物理和雷射治療,讓牠的後腿能夠早點恢復健康。


▲在收容所人員好幾雙溫暖大手的呵護下,Corky不孤單,幸福迎接新的生活。(圖/取自Corky臉書)

貓咪搖籃收容所共同創辦人Gail Ventzke表示,這次手術可以說是柏契爾獸醫專門為Corky設計,而他也深深對Corky著迷,連休假日都會親自來幫牠換腳上的繃帶,不希望別人代勞;在過去4年的救援案件中,我覺得這次的行動非常有價值,Corky真是很令人驚訝的小傢伙。


▲Corky堅強的生命力讓人動容,許多網友也紛紛到臉書替牠加油打氣。(圖/取自Corky臉書)

▼不方便的後腿仍無法阻止Corky的好奇心,在收容所內到處逛逛。(影/取自Corky臉書)

加入ETtoday 寵物雲粉絲團,送吳毅平攝影集《當世界只剩下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 互相扶持脫離灰暗人生

到日本旅遊 「流浪貓老大」幫助遊客釣魚

看不見也想照顧你! 「盲眼貓」拉拔孤兒小貓長大

關鍵字: 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