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3310稱霸手機市場 諾基亞債信今成垃圾等級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稱霸手機市場,也曾擁有鄉民心中最佳傳統手機3310的諾基亞(Nokia),如今榮景不再,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27日已經將諾基亞的債信評等調降至垃圾等級,標普指出,「降評代表我們對諾基亞2012年手機裝置與服務部門的期望下修,以及我們對其接下來獲利能力的修正。」

網路也曾流傳一則有趣笑話,傳統型手機找蘋果智慧型手機約會,蘋果智慧型手機笑對方說,「你不能上網也不能拍照!」而傳統型手機則冷冷地說,「我可以連續震動十天不休息!」。但現在就算3310能連續震動十天,也救不了諾基亞的債信評等。

標普27日聲明指出,諾基亞債信評等從BBB-調降一級至BB+,展望負向,代表標普可能進一步下調其評級。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本週已先把諾基亞的債信評等砍至投資等級以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仍將諾基亞維持在最低投資等級。

▲被鄉民評為神器的手機,諾基亞331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諾基亞14個月前與微軟合作生產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後,諾基亞目前仍處於燒錢的狀態。諾基亞本月公布首季手機部門呈現營運虧損,並且表示本季利潤率頂多持平,或是更糟糕。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智慧型手機遜!神器Nokia 3310喚回傳統手機魂!

Nokia 3310之子誕生!Nokia 103可待機27天 千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