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拉大價差 可鼓勵離峰用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改變一下作息好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工商界希望離峰電價漲幅調降,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表示,這次電價調整提高了離、尖峰電價價差,就是要鼓勵離峰用電,因為加大價差更能鼓勵離峰用電。

陳貴明還假設,離峰電價每度由原本1元調整至2元,尖峰電價由原來3元調為4元,價差都是2元,但是尖峰電價調幅為33%,離峰電價為100%,企業因此覺得離峰電價調幅太高,但離峰電價應由價差觀點切入,而不是以絕對值來看。

對於電力系統備用容量率太高,造成浪費的質疑,陳貴明表示,備用率可分為目標值和實績值,台灣景氣變動、天候變化等會影響實績值。1998年因金融海嘯,影響用電量下降,備用率因此提高,但未來若核1、2廠除役,備用率也會逐漸下降。

至於工商界呼籲電價能分次調整、減輕壓力,陳貴明說,這必須由政府研究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