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遭虐睡2坪陽台 同鄉用曬衣竿吊送食物救援

▲一名印尼籍外勞遭雇主虐待住在陽台、三餐不繼,得靠同鄉吊送食物救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印尼籍女外勞日前打電話向外勞保護專線投訴,說仲介公司老闆不但要她睡在陽台,還不給她飯吃,有時得靠同鄉以吊衣竿隔窗遞送食物接濟,來台工作3個月,她們只領到3千元薪水,移民署獲報後前往稽查,將人救出後,並將惡質仲介公司的老闆移送法辦。

一名印尼籍外傭小芳被雇主虐待,要求只能窩在空間不到2坪大又堆滿雜物的陽台睡覺,移民署查獲後發現,小芳不止長期住在這裡,另一名女外勞小欣同樣也是住在這裡,2人不僅都睡在小陽台,就連平常吃飯都常常有一餐沒一餐。

隔壁同樣來自印尼的女外勞,每天曬衣服看到同鄉睡在陽台,而且常常被虐待得餓肚子,實在很不忍心,就偷偷拿吊衣竿遞送食物接濟,隔壁鄰居印尼女外勞說,「因為我們一樣都是印尼人,所以我們平常都有聊天溝通。」

由於小芳和小欣常常三餐不濟,實在餓得受不了,只好打電話向外勞保護專線求救,不過當移民署幹員來到現場,兩人卻因為怕老闆罵人,嚇得不敢離開,移民署幹員不斷安撫她們,要她們不用害怕。

移民署調查,這家疑似虐庸的仲介公司,3年前還曾被勞委會評鑑為A級公司,雖然仲介公司沒有出面回應,但違法虐傭,讓外勞睡楊台,這些沒有人道的做法,警方也已依人口販運防治法將公司負責人移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