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版阿甘 裴亨鎮馬拉松跑出人生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邱朝瑞/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自閉症青年裴亨鎮,不畏懼辛苦的訓練,堅持要練習馬拉松,結果成功跑完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他的故事在2005年改編成電影《馬拉松小子》,吸引530萬的觀賞人次,也使得南韓民眾更加認識自閉症。

▲《馬拉松小子》電影海報。(圖/取自網路)

《馬拉松小子》電影對白:「下次比賽你要跑更多?」「跑更多。」「多少公里?」「42.195公里。」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南韓電影《馬拉松小子》,在2005年上映成為最轟動的電影,片中的真實主角,就是現年29歲的自閉症患者裴亨鎮。

裴亨鎮在3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為了鍛練他的體格,他的媽媽讓他參加馬拉松訓練,結果他愈跑愈有興趣,終於能成功跑完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裴亨鎮的故事也被稱為「南韓版的阿甘正傳」,他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之後,也讓一般的民眾更加認識自閉症。

裴亨鎮的母親朴美京說,「自從這部電影之後,自閉症孩子的父母就不需要向醫生或是醫院的人員,解釋他們孩子的疾病。」南韓以往對自閉症認識不多,使得很多有自閉症的小孩都無法及早被診斷出來,如今隨著醫學的發達,加上裴亨鎮故事的啟發,也使得南韓民眾更能從容應對自閉症的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