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2.7公尺 古生物學家發現 「酷斯拉」化石!

▲圖中所見為發掘出來的「酷斯拉」化石碎片之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4.5億年前的化石都是拇指般大小,但是業餘古生物學家朗費恩(Ron Fine)卻意外發掘出一個巨大的生物化石,讓考古學家無法釋疑其來源。

費恩在美國肯塔基州北部挖掘發現一個神秘的岩石結構。他持續不斷地的進行挖掘,最終使這塊神秘巨大化石顯現出來。費恩將這個化石命名為Godzillus(像酷斯拉的),它寬90公分、長2.7公尺、重60公斤。古生物學家對此十分費解,無法辨析這些遠古怪物的真實模樣。

43歲的費恩說:「就將像酷斯拉(Godzilla)一般,它像是一頭在現代出現的原始怪野獸。」費恩表示,他曾猜測這可能是4.5億年前,體長達2.7公尺的一種類似海葵的海洋生物,但仍無法確定它是生活在陸地還是在水中棲息。

這個神秘怪獸化石出土,讓地質學家與科學家開始懷疑這4.5億年前的遠古生物究竟是何模樣。本身是機械設計師的費恩來自俄亥俄州達頓市,他對古生物學非常著迷,從4歲起就一直致力於研究和尋找化石。17年前苜度在肯塔基州的一處山腳下發現該化石的一部分。

該化石呈橢圓狀。地質學家大衛邁耶說﹕「很明確這是一種新的發現,我們可以確信它是一種生物,只是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生物。」

4.5億年前淺海水覆蓋著現今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費恩和邁耶都認為,這種巨大生物體上的史前藻類,意味著它可能是一種巨大的海葵。

費恩說 ﹕「我知道我們發現了一種非同尋常的史前生物化石。它像是帶有扁平分枝的仙人掌,分枝類似灌木一樣四處延伸,在非比尋常的垂直條紋上有水平條紋,這是我所能做的最好描述。」

費恩仍需要猜測這個神秘怪獸的完全體形,因為這需要無數個小時來清理和重新拼湊化石碎片。他說﹕「最終我發現它可能是1公尺高、2.7公尺長。其他拇指般的生物化石犯是無法比擬的﹗」

邁耶是《海洋與魚﹕美國辛辛那提地區奧陶紀海洋生物》研究報告的合著作者之一,他贊同這可能是辛辛那提地區挖掘發現的最大生物化石。

這項發現24日首度在達頓市召開的美國地質學會上發表。印第安那大學地質學副教授本達蒂洛說﹕「我們正在尋找對這項研究有新見解的研究人員。」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