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抗漲美食/嘉義市阿嬤滷味店 每樣都10元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什麼都漲了,除了薪水沒漲,學生族也大嘆父母給的零用錢也沒漲,所以位在嘉義嘉職邊的一家阿嬤滷味店,就大受學生的歡迎,因為每樣滷味都是10元,而且味道不錯,學生花個四、五十元就可以飽餐一頓;同樣便宜的還有一家麵包店,10年來每個麵包都賣10元,面對這波漲價風,老闆說他可不會漲價。

下課時間,位在嘉義嘉職邊的這家阿嬤滷味店擠滿了學生,學生忙著挑滷味,阿嬤和阿公兩個人則忙著煮滷味,這家店這麼受學生的歡迎,是因為賣的東西真的便宜,例如一般大豆干、泡麵都賣15元,這裡只賣10元,對學生來說真的很實惠。

幾位嘉義嘉職學生說,「我們零用錢沒有變多,所以我們選的東西也會比較精準。」一名上班族顧客說,「阿嬤滷汁不會很鹹,比較甘甜。」連畢業好多年的學生,也不時要回來回味阿嬤的滷味。

像滷味一樣便宜實惠的,還有一家位在市區的麵包店,每個麵包一律10元,不管是香蕉麵包、火腿麵包、鮪魚麵包,還是其他什麼口味。一位顧客說,「一般要15元以上,15、20元起跳了,可是這邊才10元。」

雖然麵包外表平實,沒有特別裝飾,但是麵包跟坊間一個要價15、20元的麵包一樣大,老闆說他採薄利多銷,已經10年沒漲了,在一片漲聲響起,老闆堅守不漲價,讓上門的客人覺得好窩心。

阿嬤滷味店
地址:嘉義市和平路7號(嘉義家職邊)


10元麵包店(麵包樹烘培坊)
地址:嘉義市世賢路24號
電話:05-2831413
營業時間:8:00-21:30(賣完為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抗漲美食/降價三成!培根炒飯39元 台中滿食堂挺學生

抗漲美食/高雄鳳山黑糖饅頭 一顆只賣4元

平價美食/便宜美味、學生呷了揪感心 連峰魯肉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