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卡子彈94年 金氏世界紀錄男走了

▲腦中彈活最久,世界紀錄男過世。(圖/取自摩德斯托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位腦部中彈未取出、且存活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培斯(William Lawlis Pace)日前在加州杜洛克(Turlock)1家療養院於睡夢中過世,享壽103歲。培斯在童年因一場意外讓子彈卡在腦部,不過卻奇蹟似的繼續活了94年又6個月。

根據《摩德斯托蜂報》(Modesto Bee)報導,1909年在德州出生的培斯,8歲那年被哥哥不小心拿父親的手槍擊中頭部,由於當年醫生診斷若將卡在腦袋裡的子彈取出,恐造成腦部永久的傷害,因此還是讓子彈留在原處,不過這沒有影響他童年愛打棒球、籃球等活動,依然跟常人一樣生活。

雖然培斯因為童年腦傷造成1隻眼睛和顏面神經受損,但並無礙他從事公墓管理員工作,甚至還結婚育有2子。2006年培斯知道自己受封為非自願取顱部彈藥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人。23日他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103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