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強風狂颳 畢爾包機場航班歪斜起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上乘客不都嚇破膽了。

▲西班牙畢爾包機場颳怪風,飛機驚險起降。(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飛機起降是最危險的時候,如果這時又吹起狂風,恐怕會讓人嚇破膽,西班牙畢爾包(Bilbao)機場每到春天都會颳起怪風,影響班機安全起降,不少飛機降落時都必須重飛,而這些驚險鏡頭,全都被機場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畢爾包機場,25日颳起莫名強風,強烈側風將準備起降的班機吹偏跑道,機身劇烈搖晃,簡直在考驗飛行員投術。

其中有架飛機準備降落,突然間卻吹起一陣強風,飛機左右搖晃轉側邊降落,輪胎摩擦跑道冒出一陣白煙,飛機降落後,仍在跑道上左右搖擺,看起來驚險萬分,讓人捏了把冷汗。

CNN氣象主播指出,「這風勢大約是每小時85公里陣風,哇!這是個『硬著陸』。」

另一架小飛機準備降落跑道,機長不斷控制機身讓飛機降落跑道,不過即將著陸時,又吹來一陣強風,飛機又被吹偏了,機長為了安全起見,當機立斷決定讓飛機重飛。還有飛機降落時,必須將機尾往左偏移才讓飛機安全降落。

不只降落的飛機面臨強風威脅,就連起飛班機也是從跑道頭開始搖晃,結果飛機離開地面後就偏了一下,機長趕緊將飛機往上拉才順利起飛。

畢爾包每年春天都會颳起強風影響班機起降,要在風勢強大的機場降落,考驗機長的技術,也出現這些讓人看了頭皮發麻的監視畫面。

25日共有4個航班在著陸前受強風吹偏跑道,機長被迫重飛,進行第2次的降落,部分班機安全考量改往鄰近機場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