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CS6五月上市 提升生產力、創造力與傳播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五月的來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硬體設備效能的提升,知名設計軟件也進行大升級,奧多比公司(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宣布推出專門為設計、網頁及影音製作人量身打造的Adobe Creative Suite 6(CS 6)系列產品,內容包含了14項新的應用程式和4組Creative Suite套件,讓民眾透過軟體大幅提升生產力、創造力與傳播力。

Adobe執行長Shantanu Narayen表示,「Adobe的任務,就是協助所有人捕捉、琢磨並發佈創意理念。」而Adobe台灣區總經理黃中平在會中補充,由於現在是全面傳播數位內容的時代,CS6是一個革命性的旗艦產品。有關CS6主要重點有三,一是「提高生產力」,新版本的軟體支援64位元的作業平台與更新版本的作業系統,讓使用者得以使用更高規格的配備來作業,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率。另一是「增加創造力」,全新CS6的技術寫入了更多重的指令,讓使用者只需要強化創意,而不用再去思考要用甚麼程式或是方法來呈現自己的創意。最後是「擴大傳播力」,主要是協助設計人員透過不同平台,如iOS、Android、Windows Mobile和Symbian,更有效率地創造具有影響力的影像作品、平面作品、應用程式(apps)等數位內容。

CS主要的更新:Photoshop CS6、InDesign CS6、與Illustrator CS6可強化工作流程及效能,進而為平面、網頁及行動專案省下大量的工作時間。

· 設計人員將能在Photoshop CS6中,透過奧多比全新的水星繪圖引擎(Mercury Graphics Engine),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強大性能。其中包括多項最受歡迎的編輯工具:液化工具(Liquify)、操控彎曲工具(Puppet Warp)、轉換工具(Transform)、及燈光效果(Lighting Effects),以呈現幾乎即時的影像效果。

· 奧多比為Photoshop突破性的內容感知工具(Content-Aware),打造了內容感知修補(Content-Aware Patch)、以及內容感知搬移(Content-Aware Move)功能。

· Illustrator CS6首見的全新現代化介面和功能,包括新的Image Tracing Engine(影像追蹤引擎)、Pattern Creation(圖案製作)與Gradient Strokes(漸層筆刷)功能;而新的Adobe Mercury效能系統將能提供速度與穩定性,包括Mac OS與Windows 的64位元支援。

· InDesign CS6持續開創出版新格局,透過新的Adaptive Design Tool(適應性設計工具),如Alternate Layout(替代版面)、Liquid Layout(液態版面)、Content Collector Tool(內容收集工具)、與 Linked Content(內容連結),使用者將能在各種不同版面上統一發佈內容。

Adobe工具提供創新的工作流程與性能,簡化當今網頁設計師、開發者與互動工程師的創意流程,並進一步打造HTML5工具。

· 網頁製作專業人士將可使用Adobe Edge Preview創作出的HTML5動畫,輕鬆地整合於Dreamweaver方案中,充分展現Adobe於HTML5網頁標準工具製作的領導地位。

· Dreamweaver CS6液態網格工具,將取代利用手動改變以CSS介面為架構的手機、平板電腦及桌機設定,解決互動式網頁設計會面臨的挑戰。

· 透過與Adobe近期發表的PhoneGap Build服務進行直接整合,Dreamweaver CS6 可協助網頁製作專業人士完成所需的網頁製作技能,讓他們可以在不同平台上創作出原生行動裝置應用程式。

· Flash Professional CS6的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將在開發環境CreateJS下使用Flash專業工具組開發的經驗與技巧轉移至HTML5上。Flash Professional CS6還能協助設計人員,創造出令人興奮且有影響力的遊戲體驗,多項性能的提升還包括可以增進工作流程與效能的Sprite Sheets製作。

· 內建原生擴充和新的 Packaging選項,利用Adobe最新的Flash Player和AIR Runtimes,協助擴大並簡化應用程式在Android和iOS的發佈。

由影像編輯者打造、且為影像編輯者重新設計的Adobe Creative Suite 6 Production Premium工具,透過大幅的性能提升, 為專業影像編輯設下新標準。

· 透過多項新增的功能和順暢的編輯環境,Adobe Premiere Pro CS6可做為任何一個影像工作流程的集散中心。強大的Adobe水星播放引擎(Mercury Playback Engine)可支援MacBook Pros上的OpenCL。

· After Effects近十年來最重要的改版,讓After Effects CS6比以往更快、且更具互動性。透過Global Performance Cache,預覽的片段隨時可被儲存且發佈,節省專案往返的時間。

· Production Premium新增的Adobe® Prelude CS6,能簡化日誌存檔,並將工作流程融入到後期的製作階段;至於另一個新成員Adobe SpeedGrade,則包含了強大的編修工具,可處理影片修整和色彩漸變調和。

· Adobe Audition CS6加速了音訊的後製工作;即時影片段落伸縮編輯,可輕鬆地將某影片段落編輯至另一個段落中;自動演說校對(Automatic Speech Alignment )引進了強大的新引擎,可自動進行對話分析。

· 為硬體整合打造的全新第三方應用程式介面(API),Adobe Mercury Transmit,可透過第三方的AJA、Blackmagic Design、和Matrox卡,傳佈影像監控,直接連結至水星播放引擎 (Mercury Playback Engine)。

Adobe同時也宣佈於部份國家推出Adobe Creative Cloud,這項革命性的工具與服務提供方式將成為創意的集散中心,為使用者帶來製作、分享與傳遞創意工作的服務,徹底改變全球創意工作流程。

Adobe Creative Suite 6產品及Adobe Creative Cloud將於五月下旬上市,即日起可進行預購。Adobe Creative Suite 6產品和Adobe Creative Cloud將透過奧多比授權經銷商或奧多比台灣線上商店銷售(http://shop.adobe.com/tw)。

Adobe線上商店中的Creative Suite建議售價分別為,CS6 Master Collection為新台幣96,833.75元 (未稅)、CS6 Design & Web Premium為新台幣70,755.75元 (未稅)、CS6 Design Standard為新台幣48,512.75元(未稅)、CS6 Production Premium為新台幣88,550.15元 (未稅)。另外還提供大量授權及升級版本價格。

如需更多關於功能、作業系統支援、升級政策、價格及各國版本詳細資訊,可前往奧多比台灣專頁查詢。也可透過奧多比台灣臉書專頁,與奧多比團隊、熱衷於創意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並獲取本地消息、更新和促銷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