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版靈犬萊西未送收容所 返板橋路幾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版靈犬萊西」搭火車又轉捷運,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當時站務人員僅將牠帶離捷運站,沒有送往收容所,所以未被賜予安樂死,但是牠現在何方?

這隻咖啡色中型流浪狗被人發現,4月1日愚人節在板橋車站搭上台鐵北上區間列車,抵達台北車站後隨著人潮下車,在能夠讓人迷路的偌大台北車站又轉乘捷運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搭了一小段在善導寺站才被站務員帶走,完成火車轉捷運雙鐵無縫接軌,令人嘖嘖稱奇,被譽為「台版靈犬萊西」。

但是牠的下落如何?ETtoday新聞雲26日報導這則流浪犬歷險記之後,網友紛紛留言,非常關心狗狗被帶離捷運站之後去哪裡了,是不是送到收容所?假如是的話,性命可能不保,下場會被安樂死,網友的憂心在文字上表露無遺,ETtoday的編輯發揮追新聞的精神,找尋牠的下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消息:狗狗只被帶離捷運站,沒有送往收容所

打電話求證的結果,傳出好大於壞的消息,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長凌啟堯透露,當時站務人員僅將牠帶離捷運站,沒有送往收容所。

所以,「台版靈犬萊西」還在流浪中,而且從新北市板橋區換成台北市中正區善導寺附近一帶,牠能適應嗎?會想回板橋嗎?

這隻流浪狗既然是無縫接軌,目睹的乘客形容牠在車上很乖,沒有亂吠叫也無攻擊人的意圖,照此情況研判,牠可能也不會在車廂上尿尿作記號,而且車廂也經過清理了。

牠再搭乘板南線捷運可能性不高,假如再搭上了,可否知道根本不需要轉乘,可直接搭捷運板南線回到板橋站的老窩,因為板橋站是高鐵、台鐵及捷運三鐵共構;當然,這只是人類的觀點。

返鄉路遙遠,都不如再搭捷南板南線回家來的便捷

若不是循著原途回家,牠有幾條路線可以選擇,如果磁場還感覺得到方位的話,從善導寺開始,越過台北車站附近朝西門町方向走,接中華路拐到和平西路直走好多好多公里,上了華江橋經過江子翠,家就在不遠處。或是在中華路轉艋舺大道(台北市)過華翠大橋接新北市縣民大道也可以回到板橋。此外,牠也可以選擇往西園方向,朝光復橋前進,一樣可以回到板橋。

如果牠朝著中山南路、羅斯福路方向走,記得要轉往華中橋方向,進入新北市中和區再回到板橋,若錯過華中橋,在中正橋可要進入永和區,必須再繞經中和區再找路回到板橋,路途遠了些,再往南一點永福橋也一樣。

這幾條路線都是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車水馬龍,而且沿途還有各據勢力的流浪犬群,「台版靈犬萊西」回家路,都不如直接搭乘捷運板南線來的直接且順暢,更何況只要花半小時時間不到。其他的路線會越繞越遠,像是到三重市、新店市等都不考慮。

當然,也有可能,牠不走了,就地為安成為台北市的流浪犬,身分證字號從「F」改成「A」;再勁爆一點,搞不好牠本來就是台北市的狗狗,只是去板橋玩玩而已,總之,祝福牠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搭火車再轉北捷 台版靈犬萊西命運網友關心

「台版靈犬萊西」被帶離捷運站 沒送收容所

追逐臭鼬 小傑克羅素梗犬自搭公車出遊

關鍵字: 台版靈犬萊西無縫接軌流浪狗雙鐵板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