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師生年捐2千袋熱血 連續十年全台第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文大用「熱血」溫暖社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文化大學位處陽明山上,冬天就算待在室內都讓人冷到發抖,但文化大學的學生卻特別熱血,師生每年捐血平均超過2000袋,更連續10年拿下全國大專捐血袋量第1名。文化大學表示,除了校園社團華岡羅浮群社多年的倡導,也有老師以課堂加分鼓勵學生捐血,才讓文化變得「熱血」。

文化大學表示,每學期期初、期末都有捐血車進駐校園,根據統計,文化大學單日捐血袋量約200袋,每次就有近600袋捐血數,1年4次合計超過2000袋,連續10年蟬聯全國大專院校捐血袋數第1名。

▲文化大學師生每年捐血平均超過2000袋,連續10年拿下全國大專捐血袋量第1名。(圖/文化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華岡羅浮群都絞盡腦汁,做出引人注目的口號標語。他們表示,延續去年的「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到本年度「愛心一代代.捐血一袋袋」,透過視覺的文字衝擊,讓人們看見,看見藉著捐血一袋袋的活動,傳遞愛心一代代的關懷。

文化大學羅浮群社長劉冠儀說,一開始在校內張貼海報宣傳,但效果不好,後來利用臉書等網路社群宣傳揪團捐血,也和其它社團合作舉行大活動,宣傳捐血與愛心的效益。夏季捐血人數多,利用這段時間「揪團」捐血,效果更佳。

文化大學表示,工學院也有幾位老師贊同捐血善舉,曾以課堂加分鼓勵學生捐血,甚至下課後,師生一起挽袖來捐血。文化大學羅浮群社社員張廖庭伃說,冬天血庫量常不足,因此社團會透過揪團號召捐血,而「揪團」、「課堂加分」等做法,都能幫助增加捐血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