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庫賈氏症三年倍增 名醫陳順勝憂恐與美牛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神經要蹦緊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再爆第四例狂牛症案例,衛生署開會評估後,宣佈暫不禁止美牛進口。此舉引來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痛批,官員自己閉門開會,決議過程缺乏專業。陳還舉例說,台灣庫賈氏症發生率原本每年只有百萬分之0.8,過去三年卻倍增為百萬分之1.2,這數字的變化,不排除與美牛有關。


▲美牛再爆狂牛症,衛生署暫不禁止進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陳順勝除了是長庚名譽副院長外,現在也是疾管局委託的台灣庫賈氏症通報及研究計畫主持人,日前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就算美國官方檢驗認定此為非典型狂牛病,但最後結果仍須由國際動物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判定才行,目前衛生署應先禁止美牛進口,直到判定結果出爐為止。

陳順勝說,美國指稱第四例狂牛症為基因突變倒致,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陳表示,他並未在牛豬身上,看過基因突變引致狂牛病的相關報告,美方應該要再提出更嚴謹的資料,並排除其他的變數,來證實兩者間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牛到底會不會引起狂牛症呢?2010年,台灣北部一名愛吃牛排的公務員,突然出現失智、運動失調等疑似新庫賈氏病(人類狂牛症)的症狀,而引起高度關注,事後疾管局依照專家決議,排除此為新庫賈氏病,而歸類為散發型庫賈氏病的極可能病例。

同年五月,一名長年旅居英國的男子,返台後疑似因為新庫賈氏病身亡,當時的衛生署長葉金川涉嫌隱匿疫情,直到年底媒體揭漏消息後,衛生署才緊急說明此病例,讓接任的署長楊志良,被朝野立委罵得一個頭兩個包。後來疾管局將其列為首例境外移入「極可能」病例,強調無傳染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