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祖海面狂湧「藍眼淚」 美景藏污染警訊!

▲美麗的馬祖「星沙」有如藍色啤酒海,可能是海域污染的警訊。(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的海邊很美麗,有民眾拍下馬祖南面海域,從24日傍晚開始,出現一大片藍白色的光芒,從岸邊綿延到海平線盡頭,十分漂亮,有如藍色啤酒海;但這些美麗的「星沙」、「藍眼淚」卻可能是污染造成的。

馬祖出現一大片藍白色的光芒,就像海面都在發光一樣,也就是俗稱的「星沙」,但專家也說,其實造成發光的是「渦鞭毛藻」與覓食的介形蟲,而美麗的背後,卻是海域污染的警訊,因為極有可能是大陸閩江口排入海的水,帶著大量工業與住宅廢水,產生嚴重優養化現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影片/馬祖夢幻星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