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開過法拉利」 薄瓜瓜投書哈佛校報自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後,他兒子薄瓜瓜的下落及私生活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目前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的薄瓜瓜25日首度透過校報發表聲明,表示學費全部來自母親谷開來從事律師工作所得,以及自己成績優異所贏得的獎學金。對於外界指他生活奢靡,他也予以否認,稱自己從沒開過法拉利跑車。

24歲的薄瓜瓜(圖/翻拍網路,下同)在哈佛校報《The Harvard Crimson》網站發表聲明,指父母被查後,他的私生活受到外界關注,他有責任向公眾澄清。不過,關於雙親被查,他並未發表評論。

薄瓜瓜說,他在哈佛公學、牛津大學及哈佛大學就讀的所有學費及生活支出,全部來自「獨立贏得」的獎學金,以及母親作為一名「成功律師與作家」之儲蓄。他又強調,自己成績優異,在英國中學畢業考試中有11門課程取得優秀,在牛津大學取得二級甲等榮譽學位,並在哲學科取得一級榮譽。

對於外界指薄瓜瓜生活奢靡,開法拉利到美國駐中國大使官邸,約會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女兒,薄瓜瓜都予以否認。他表示,自己從沒開過法拉利,在1998年後從沒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也沒去過美國大使家中,他學生簽證是在成都美領館辦理。

薄瓜瓜承認在牛津求學時參加過主題派對,但強調這些是很平常的社交生活。他還說,從沒在中國或海外參與商業活動,但有份創辦一個在中國的非盈利社交網站。

多年來,外界多次質疑薄瓜瓜在外國留學的資金來源,薄熙來曾在今年兩位時向媒體澄清,指不少人給他家庭「潑髒水」,而這次薄瓜瓜的聲明,明顯是呼應父親的「髒水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