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認為Cyndi可能也是受害者?

邱風

大家都在談論、議論王建民的緋聞。不禁讓人想到愛情有錯嗎?色情、情慾有錯嗎?緋聞有錯嗎?外遇、劈腿有錯嗎?或王建民有錯嗎?Cyndi有錯嗎?這些問題其實沒有答案,問也是白問。當然,也是有答案,答案很多、多到數不清。而問題就在這裡。每個人各有看法,見仁見智,見鬼見神。

▲王建民婚外情,對象「Cyndi」被電子媒體爆出可能姓卓。(圖/翻攝自YouTube華視新聞畫面)

王建民說與Cyndi交往,是他最低潮最徬徨最失望失落的時候(大意),想來大概因為這樣,他就對一向的自己、一向的我產生反動,而開闢人生新方向、新路線。於是就認識了Cyndi。

或許有人會說,王陷入低潮,於是Cyndi就乘虛而入。這樣說也無不可。但這樣說公平嗎?這樣說好像認為Cyndi是隨時在盤旋、窺探的愛情情慾禿鷹,或虎視眈眈的愛情母老虎(卻裝成無尾熊)。

愛情色情情慾很難畫分清楚,也很難論其是非對錯。電影明星立委富商大官常有外遇緋聞,小三小道小眾消息,往往大家議論一陣子,總歸於風平浪靜,船過水無紋。建仔的小小緋聞實在不足掛齒,沒多久就會銷聲匿跡。

外遇不對嗎?婚外有錯嗎?大概沒人說沒錯、很對。不過可以換個問題,外遇誰錯?錯在當事人?錯在那個當事人?還是錯在當事人身邊的人?還是錯在非當事人,甚至是錯在議論紛紛者,包括所謂名嘴在內。

外遇、婚外情問題之外,台灣還有一個外婚問題。外婚、外婚情與婚外情意思不一樣;就如媽祖與祖媽,或八王之亂與王八之亂,意思迥然不同。外婚是指娶外籍新娘,與外籍新娘結婚。有立委認為這是台灣男人不對。婚外不行,外婚也不行,台灣立委對愛情與婚姻好像很嚴苛、很挑剔或很神聖?其實天知道。

旅美投手王建民被爆2010年在美國和來自台灣的女子Cyndi發生婚外情,2人展開6-8個月的交往。他今天(24)出面承認錯誤,向大家道歉。國內這邊對此事大多持寬容的態度。有的說感情私領域,外人不便過問。知錯能改就好,應在球場上好好表現以補過。有的說多注意他的球技。有的說建仔是個好人,不要傷害他。所有的言論可說都是包容他、鼓勵他。這應是情理中的事,因為他是台灣之光,曾為台灣爭光,大家不忍苛責。

從媒體報導與王建民的記者會說明,觀眾讀者可能很容易產生一個印象:緋聞女Cyndi(匿名無尾熊:緋聞男是王建民,匿名大樹)或許與其友人要勒索王,甚至同謀設計王。另外,報導或評論也沒有人認為Cyndi可能也是受害者,跟王的妻子一樣。如果她只是追求愛情、做愛情夢的,那麼她的受傷或許不亞於王妻;她或許也和王建民及其家人同樣值得大家關心、關懷。媒體報導與大眾議論顯然把她當做一個無足輕重的人,這似乎有點偏倚、偏袒。

當然,如果她(Cyndi)原就不安好心,蓄意勒索,那又另當別論了。然而她確是那樣的嗎?大家很清楚知道嗎?

●作者邱風,新店,退休高中教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