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再現 美擔心引爆貿易神經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畜農皮皮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又爆狂牛症病例,芝加哥活牛期貨應聲重挫,美國農業部帶著首席獸醫官員柯立福(John Clifford)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很難衡量亞洲買家會如何反應。但他認為「事件的衝擊不應該影響出口。」

由於市場傳言狂牛症出現新病例,芝加哥活牛期貨一度大跌超過2.5%,創下7個月來最大跌幅。稍後在美國農業部證實病例、並說明病牛是在專收不適合人類食用牛隻的化製廠被發現之後,芝加哥活牛期貨價格才在盤後交易反彈。

此次病例碰巧在美牛貿易關鍵時刻,2006年才有條件開放美國牛肉的日本,此次病例是否將對美日間貿易造成衝擊,令美國畜農緊張萬分。

美方強調:新的案例顯示體系正在發揮功用,而不是出現了新的危機。還說美國的食品非常安全,正因為我們有強大的監控系統,所以才能檢測出這起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