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債信評等 被降成垃圾級!

▲Nokia不再風光。(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24日將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的債信評等,調降到垃圾等級(BB+)!甚至不排除進一步調降,主要原因是Nokia第一季手機業務衰退,而且「普遍缺乏能見度」,使Nokia股價創下15年來的新低。

惠譽指出,如果Nokia的營收不能回穩、營業利潤不能轉為正,就可能再調降。惠譽認為,阻礙Nokia重振的原因很多,包括低階智慧手機事業再衰退、諾基亞西門子網路公司虧損持續擴大,還有採Windows Phone系統的Lumia產品不能提振業績等。

Nokia手機曾稱霸全球,5年前(2007)智慧型手機營收,約一半是諾基亞的,但現在只占10%,市場主要由蘋果(Apple)的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手機吃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