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部考完了 烏來國中免試全上榜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唯一一所國中「烏來國中小」,101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有28人上榜,加上原住民藝能班免試,烏來區所有學生已百分百升學,「全部考完了」。

烏來國中小9年級只有1個班,班上34名學生,有6人早一步錄取金山高中的原住民藝能班,剩下28人,都在這波免試入學上榜,其中3人上新店高中、2人上安康高中、12人錄取台北市的滬江高中。

現在烏來國中小9年級都已完成升學,校方打算調整課程,增加校外教學、體驗學習,也空出更多的時間準備畢業活動,校長李文旗打趣地說,「我們就一個畢業班,全校的畢業典禮,都交給他們34人策劃」。

烏來國中小去年應屆畢業生即完全免試升學,沒有半人參加基測,今年繼續「全壘打」。李文旗坦言,烏來孩子和市區學生競爭基測,成績多半不理想,校方盡全力輔導,努力和家長溝通,依照學生的能力、興趣挑選標的學校,儘量在免試階段錄取。

今年學生錄取的學校,多半位於鄰近的新北市新店區、台北市文山區,符合「就近入學」的理念。李文旗說,現在免試的「社區生」制度,對偏遠學校是一大利多,新店高中、安康高中等公立學校都有保留一定的名額給他們爭取。

103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恐不再依行政區切割名額,社區生制度也面臨取消,李文旗感到憂心,希望教育局能繼續保留社區生,「十二年國教政策不該只著眼於市區學校,也請多考量到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