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忠恕搞怪 草屯50年老店賣辣椒冰沙

我們想讓你知道…嘗新又嘗鮮,試試看。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天氣轉熱,又進入冰品大戰的戰國時期,但是你吃過辣椒冰嗎?南投草屯一位30歲年輕人李忠恕從奶奶手中接手開了50多年的冰店,除了保留傳統的紅豆冰,還自創用調酒手法做搞怪冰沙,其中用辣椒汁和番茄片做成的辣椒冰沙,冰冰涼涼微辣的口感,吸引顧客嘗鮮。

經過一個冬天的休息,冰店摩拳擦掌開張營業,50年老店漆上亮麗色彩走年輕路線,連賣的冰也五顏六色。番茄加入幾片辣椒打成冰沙,白裡透紅光看就消暑,辣椒冰沙口感如何呢?

顧客表示,「第一次來我覺得應該會很辣,這冰看起來很嚇人,可是事實上它不是很辣,是微微辣辣,可是就酸酸甜甜的。」

冰涼中帶點微辣吸引客人嘗鮮,老闆用調酒手法做出各種搞怪冰沙,一層巧克力粉、一層薄荷汁,連玉米片也成了配料,這碗特調冰在夏天很對味。顧客表示,「味道很特別,好像跟外面的冰淇淋就是不太一樣,第一次吃過這種剉冰。」

30歲年輕老闆李忠恕從阿公、阿媽手中接棒經營,高齡70多歲阿嬤每天在店裡親手教孫子熬煮紅豆,50年老店兼顧老一輩的口味,也抓住年輕人的胃。

李忠恕表示,「後來有再加上一些新的創意,還有自己調配出來不一樣的口感,但是傳統還是會留著,因為那是老一輩的回憶。」

勇於創新大膽玩創意,店裡還接受客人點單特製剉冰,能不能在夏日冰品市場站穩腳步,就看客人接受度如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