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抬棺材槓新北市府 反五股設殯葬特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啊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強調,殯葬區的設置會在多數民意基礎下施作。(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三峽、五股的公辦民營殯葬園區都引起爭議,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23日到市府抬棺抗議,反對五股設置殯葬特區,現場一度爆發肢體衝突,陳明義質疑市府官員插股、護航;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已將檢舉資料移交政風單位調查。

全台各地近日都掀起反殯葬區的風波,國民黨議員陳明義也沒缺席,23日扛著棺材橫越馬路,準備衝進市府找市長朱立倫陳情。警方見狀將陳明義包圍,準備搶下棺材,陳不願就範,和員警爆發肢體衝突,雙方對峙數分鐘,他還跳上棺木,一腳踩破木板,之後帶著陳情書衝上18樓,但被警衛擋下。

「誰希望一堆靈車經過自己家門!」陳明義說,不論是蓋殯儀館、火葬場、靈骨塔,五股人都反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曾承諾,排除在五股設置殯儀館及火葬場,但去年5月,吉慶祥公司卻提出BOT(民間參與投資興建營運移轉)案,興建殯葬園區,他質疑有市府官員插股,一路護航。

對此,新北市民政局主任秘書毛嘉奇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已強調,不論殯葬特區設在何處,都必須在大多數民意的基礎下才會施作;日前在議會時,也承諾會加強和地方民眾溝通。至於陳明義提出的官員插股質疑,毛嘉奇說,已將相關資料移送政風單位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