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陳偉殷像蠟筆小新? 「一生懸命」不認輸

點評:陳偉殷像蠟筆小新?小編第一次聽到。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旅美投手陳偉殷在美國職棒打開知名度,他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努力去爭取。小時候,爸爸不准他打棒球,他就偷偷跑到球隊練習,高中時期大放光芒,曾經投過單場22次三振的高中紀錄。上大學之後加入日本職棒,但是手肘竟然受傷開刀,在兩年復健低潮期,陳偉殷只想投球,全力復健,最後不但在日本職棒浴火重生,還被美國職棒相中加盟金鶯隊。陳偉殷在日本職棒的座右銘就是「一生懸命」,意思就是說,不斷苦練,不怕失敗。而陳偉殷正在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父親反對打球,高中單場22K無人能破

穿著高苑工商的球衣,高中時期的陳偉殷看起來青澀,但是球技已經超齡:球賽主播:「揮棒落空,這是這場比賽陳偉殷投出最後一個出局數,也是這場比賽所投出第22次三振。」137球完投9局,單場22次三振到現在無人能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小時候打球,陳偉殷老爸可是極力反對,還好啟蒙教練陳順在發覺了他。2008年8月,陳偉殷啟蒙教練陳順在這麼說,「他的練球認真程度,可以說是全隊應該說是第一名啦!尤其是夜間訓練,他都比別人份量比別人多一點。」

教練說出重點,就是比別人努力,讓陳偉殷的成就也比別人多,2004年加入日本職棒,第一樣功課竟然是改變造型。

初到日本被要求改變造型,因為眉毛太像蠟筆小新

2008年,陳偉殷提到這個往事,「我去到日本之後,他們會覺得說你眉毛怎麼會那麼粗,就很像蠟筆小新,就很粗,就說你怎麼不去修一下。」

努力融入日本環境,沒有經紀人和翻譯,陳偉殷自修日文,但陳偉殷棒球路太順遂,於是上帝決定給他苦難。陳偉殷說,「那時候已經不舒服,但還是硬撐,因為要投先發,然後就投完那局之後,投完最後一球之後,就聽到骨頭好像碰一聲這樣。」

座右銘「一生懸命」,不斷苦練、不怕失敗

2006年決定開刀,這一復健就是兩年,堅持自己的座右銘「一生懸命」,不斷苦練、不怕失敗,2008年陳偉殷浴火重生。

今年元月間,金鶯隊球探銳就一語道出他的價值所在,「陳偉殷是個優秀左投,一個好左投可以抵上20個右投。」美國球探看好陳偉殷是左投,就是比右投手吃香,轉戰美國又是新的挑戰。

陳偉殷說,「就是問過王建民、郭泓志啦!那可能就是台灣選手比較多可以給一些建議。」和老前輩拜碼頭,和總教練多溝通,這位台灣超級左投正要在美國投出一片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NBA/華裔女大生拍片示愛邀約 林書豪沒回應

MLB/為殷仔叫好叫屈 愛臺灣金鶯教頭遭驅逐出場

MLB/陳偉殷突破6局障礙 總教頭:致勝大功臣

MLB/陳偉殷優投 賞普侯斯2K、杭特1K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