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飲用市售咖啡飲料1天2瓶為限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小編不愛喝咖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23日抽驗包裝飲品結果顯示,抽驗的15件市售咖啡及茶產品檢驗咖啡因含量,有2件咖啡飲料的咖啡因含量遠低於標示值;另外,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飲用市售咖啡以1天不超過2瓶為宜。

衛生局3月初抽驗便利超商、超市及賣場等處所售包裝飲料及包裝冰品,共計採樣50件,檢驗項目為衛生指標菌,「穀物及豆類製飲料」及「果蔬汁」加驗沙門氏菌,「咖啡飲料」、「咖啡冰品」及「茶飲料」加驗咖啡因含量。

◄北市衛生局建議民眾,飲用市售咖啡1天2瓶以內。(圖/翻攝自網路)

檢驗結果50件包裝飲冰品衛生標準都符合規定。至於15件咖啡及茶產品檢驗結果發現,「台灣咖啡」及「36法郎典藏焦糖瑪奇朵咖啡」2件咖啡飲料的咖啡因含量檢出值遠低於標示值,且誤差範圍大於35%,衛生局已輔導業者加強落實品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衛生局指出,依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若以此次檢驗咖啡因含量最高的「左岸咖啡館昂列咖啡」為例,其咖啡因含量為61 .45mg/100ml,民眾飲用市售咖啡飲料以不超過1天2瓶為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