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猴王闖進蘇澳國中 一槍麻醉針束手就擒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一隻疑被猴群孤立的台灣獼猴,23日闖入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還大搖大擺經過大門,走入隔壁的蘇澳國中,引起師生一場虛驚,所幸沒有傷人,之後被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人員捕獲。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位於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2段,包括宜蘭縣東北部、西南部的省道、代養縣道以及花蓮省道全由該處養護及工程設計施工。

工程處指出,一隻台灣獼猴最近時常出現在隔著兩條大馬路的工程處正前方山坡上,可能是在昨天晚上走過馬路,今天上午出現在養護工程處屋頂上方遊走,之後還大搖大擺經過工程處大門前,走入隔壁的蘇澳國中校園內,工程處隨即通報宜蘭縣消防局與農業處人員前往捕捉。

農業處承辦人員抵達現場後,第一槍麻醉針就順利射到獼猴身上,不到5分鐘,這隻台灣獼猴就昏迷倒地,乖乖束手就擒,送往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所表示,這隻落網的台灣獼猴屬於三級保育動物,重約12公斤,算是相當健壯的猴子,可能是猴王世代交替,被猴群孤立「驅逐出境」,且分不到食物,只好到其他地方流浪覓食。

防疫所表示,近日將檢查這隻台灣獼猴是否有結核病,避免傳給人類;若無傳染情況,將送往國立宜蘭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安置。蘇澳國中表示,這隻台灣獼猴上午入侵校園時,因在學生較少使用的專用教室旁,沒有造成師生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