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現一顆腫瘤 扁辦籲馬嚴肅看待扁健康惡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似乎真的健康狀況很差...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3日再赴署立桃園醫院回診,就攝護腺附近腫瘤進行追蹤檢查,扁辦下午發布新聞稿,除感謝社會各界對陳前總統健康的關心,但也透露扁攝護腺又多了一顆腫瘤,新聞稿中呼籲馬英九總統,基於人權保障、人道關懷,應嚴肅看待扁健康惡化事實。

扁辦新聞稿中指出,署桃院方發現陳前總統攝護腺附近除了原有1cm腫瘤,另有一顆約0.7cm的腫瘤,等於有兩顆腫瘤存在,醫師建議必須進行病理切片,但因考量陳前總統目前正服用心臟科藥物,故要求暫時停藥約10至14日後,再行切片速確認腫瘤性質。

而在心肺功能方面,扁辦質疑,院方雖已確認陳前總統之胸痛、胸悶及氣喘之症狀日益惡化,但無法達到「確診」,新聞稿中強調,就醫學觀點而言,陳前總統之健康正處於急速衰敗,這是鐵的事實,但是臨床檢查卻無法明瞭病因,「環境因素」或許正是元凶。

扁辦並指出,國際間對於扁的遭遇也相當關切,包括今年3月29日俄亥俄州共和黨夏波眾議員,在美國國會公開呼籲馬政府儘速終結這一場悲劇;加州共和黨朗格倫眾議員也在4月18日致函美國眾議院「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維吉尼亞州共和黨沃爾夫議員與麻薩諸塞州民主黨麥高文議員,強烈呼籲調查扁的監禁案。

朗格倫於信函中籲請共同主席再次關注「過去幾週,關於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先生逐漸惡化的健康情形,令人擔憂的發展」。並要求委員會須「強力敦促台灣政府允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以獲得適當醫療照護。」

扁辦強調,感謝國際社會基於人權保障、人道關懷提出疾呼,也希望馬英九政府應嚴肅看待陳前總統健康惡化事實,儘速終結對於陳前總統「殘酷及不人道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