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衝擊 主計處:公務員今年不加薪 ‎

我們想讓你知道…油電再漲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調查顯示,高達71%企業上半年沒有加薪計畫,至於人人眼中鐵飯碗的公務員呢?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23日備詢時指出,由於去年已經調整過薪水,現階段沒有打算,相信大家會共體時艱。

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政府原訂的經濟成長率為3.85%是否能達成?對此,石素梅表示,受到油電雙漲衝擊,整體來看會下修,至於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因行政院長陳冲已明確要求各部會因應,有信心控制在2%以下。

另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提到,去年政府率先讓公務員加薪,聲稱希望帶動企業跟進,讓眾多勞工享受經濟復甦的成果,實際上效果如何?石素梅則表示,在100年度中,約有21.9%的廠商,共269萬名員工受惠,占受雇者的4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