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武陵獼猴占據步道 遊客皮皮挫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蕭光志/台中報導

賞櫻季節,武陵農場湧入上萬名遊客,有人發現武陵農場茶莊及雪山登山口有大批獼猴群,根本不怕生,走近到靠近人群只有2至3公尺,還是自顧自吃果實。管理員觀察到,最近有隻猴王失勢落單,離群索居,向遊客乞討食物,為了避免高雄柴山獼猴搶食的狀況再度上演,呼籲遊客千萬不要餵食。

遊客來到武陵農場,親近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全家大小漫步在森林好愜意,但當心遇到彌猴危機!「好多隻爬到樹上去了,好多隻獼猴喔!」有遊客發現,大批獼猴在草地上打滾嬉戲,還有獼猴拿起果實悠哉地大吃特吃,根本不管眼前人來人往。

不只武陵農場及山莊猴群暴增,雪山登山口也出現好幾群獼猴,似乎跟著遊客數量增加。「有幾隻小猴子,其中有一隻猴子比較大!」獼猴有多多,看看遊客拍的影片,一點都不誇張,登山口人行步道聚集將近10隻獼猴,大剌剌佔據步道,讓人忘之卻步。

武陵農場觀察員發現,這幾年猴群增加6、7群,加上最近有隻猴王失勢,離群索居,跑到農場茶莊附近徘徊,向遊客乞討食物,為了避免柴山獼猴搶食事件再度上演,呼籲遊客千萬不要餵食,食物也要帶下山,避免破壞獼猴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