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穩坐百名 添田豪受封Giant Killer

文/海碩運動

在日本排名第二的添田豪(Go Soeda),今年初以黑馬之姿連連拍落種子闖進印度Aircel Chennai公開賽準決賽,讓媒體跌破眼鏡大呼:「Giant Killer!」也使他單打排名一口氣躍進前100名。

▲日本選手添田豪,曾被稱作「Giant Killer」,名列這次海碩盃第二種子。

   (圖/海碩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添田豪在去年四月首度拼進前100名,卻沒有停留多久,一直在100多名奮鬥,直到今年初的印度Aircel Chennai公開賽,排名120的他一連拍落大會第五、第三種子,當時排名36、17的Ivan Dodig、Stanislas Wawrinka,讓他生涯第一次闖進ATP World Tour賽事的準決賽,他說:「可以擊敗世界排名17的選手,真的很開心!」當時尋求衛冕的Wawrinka也說:「他(添田豪)在場上展現自己的節奏,他應該贏的。」後雖在準決賽敗下陣來,添田豪仍賺進積分,擠身百名之列,這次公開賽的表現,甚至被媒體稱作「Giant Killer」。

印度公開賽是一個好的開始,添田豪今季成績蒸蒸日上、再也沒有跌落百名之外。除了在澳網公開賽闖進第二輪,也在新加坡挑戰賽一路闖關,最後才在決賽敗給台灣一哥盧彥勳;本季他更一連拿下夏威夷、中國兩站挑戰賽的單打冠軍。目前為止排名已來到75、在日本僅次於錦織圭。添田豪也列本次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二號種子,勢必又將積極搶分,挑戰排名新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