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岩島對峙 陸少將:菲再挑釁,海軍重拳反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菲黃岩島對峙持續,加上美菲聯合軍演正在舉行,中國解放軍少將羅援受訪時強硬表示,執法船隊是流動國土,如果遭到挑釁,必將會「重拳出擊」。另外,《解放軍報》評論,美國想借菲律賓插手南海的圖謀將難以得逞。

20日中午,中國最先進的漁政執法船「漁政310」抵達黃岩島海域,菲律賓對此反應強烈,除了將這艘漁政船描述為「中國派出的軍艦」,也指責中國讓緊張局勢升級。(圖/中國網絡電視台)

面對中菲黃岩島的緊張局勢,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少將羅援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說:「我們的執法船隊它是我們一個流動的國土,如果遭到了挑釁,我們海軍必將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賦於我們的職責,我們會重拳出擊,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羅援強調,升級海巡船噸位,以及建立海上警備隊保障中國海洋權益已經是當務之急,這樣才能將海上執法力量進行有效戰略整合。

羅援表示:「如果我把它集中成一個拳頭,我在東海南海這個部署幾艘上萬噸級的巡邏艦和一些航速非常快的這個巡邏艇組成一個巡航編隊,我看日本和菲律賓還敢在東海、南海這麼囂張。」

另外,針對美菲正在菲國舉行「肩並肩」聯合軍演,《解放軍報》發表《美菲軍演意欲何為》的屬名文章,表示此次軍演突破以往單純美菲合作的框架,有日本、韓國、澳洲等國參與,「不難看出,這次美菲聯演,菲方大有『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意圖。攪動南海局勢、提升雙方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恐怕是美菲雙方最大的契合點。」

文章指出,菲律賓迫切希望拉上超級大國美國來為自己撐腰,謀得南海問題上的先機,而這正中急於重返亞太的美國人下懷,中菲的南海主權爭議就是其最好的戰略抓手之一。「但是,美菲兩國的如意算盤恐怕難以實現。明眼人早就看出來,這種演習背後代表的思維將會把南海問題引向軍事對抗、武力解決的歧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