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型套房」危機重重 公共安全設施沒保障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外旅遊,住宿安全絕對絕對輕忽不得!!!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出外旅遊除了飯店、旅館、民宿的選擇外,不少人也會挑選有「家」的味道的日租屋,不過觀光局提醒民眾,慎選合法的旅館和民宿住宿,千萬不要住宿未合法的日租型套房和旅宿,以免旅程中橫生枝節,大煞風景。

近來宜蘭、高雄、台北、台中等都會城市,都出現不少「日租型套房」,多半以網路促銷經營旅客住宿方式,但這樣的管道,對於旅客住宿權益與公共安全均有相對疑慮。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旅遊度假最好選擇合法的旅館或民宿,不要輕信網路廣告,選擇未經合法登記的住宿設施,以免因小失大。


▲出外旅遊挑選住宿,都應注意選擇合法經營的旅館、飯店或民宿,才能玩得開心又放心。

對於合法的旅館及民宿,各地方政府除強制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外,每年也會依法進行建管、消防、安全、衛生等聯合稽查與輔導,品質及公共安全相對有保障。不同於日租型套房,多半是大廈閒置的套房,改以日租型方式出租給旅客,不僅未經公共安全設施檢查,更沒有相關公共安全意外責任保險,因此住宿民眾安全缺乏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維護公共安全及保障消費者權益,觀光局已督促地方政府成立專案小組依法查處,並加強對旅客提供充分的住宿消費資訊。提醒民眾外出旅遊住宿時,建議選擇合法旅館或民宿住宿,最好先查詢交通部觀光局或各縣市政府網站住宿資訊,以維護自身的消費安全與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