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綁鞋帶兼抄球? 布萊德利:新招啦

點評:這招一定要學起來...

「殷」雄現身!來抽「陳偉殷專屬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籃球場上流傳著這麼一句名言:「進攻贏得觀眾,但防守贏得總冠軍。」NBA一級強隊中,通常都會有一位「大鎖」型球員,專門用來壓制對方得分主力。波士頓塞爾提克積極培養的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在對上亞特蘭大老鷹時,就展現了一招「綁鞋帶兼抄球」的防守技巧,讓自己成為聯盟當日最佳抄球的當選者。

▲布萊德利:老皮哥,我這招猛吧(設計對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記「聲東擊西」的絕妙抄截發生在第三節終了前1分16秒,當時老鷹以6分領先並握有球權。擔任控球的辛瑞奇(Kirk Hinrich)帶球準備運過半場,在遭到綠衫軍包夾時,突然發現隊友威廉斯(Marvin Williams)露出了「超大空檔」,原因是因為防守者布萊德利正準備彎腰「綁鞋帶」,根本不顧身旁的進攻球員。

眼見機不可失的辛瑞奇馬上將球送了過來,不過這一切似乎都只是布萊德利的為了抄球所使出的「詭計」,當下就一個箭步把球抄走,然後就快攻直闖籃下。

▲布萊德利「綁鞋帶兼抄球」的絕妙抄截。(如遭移除,請見諒。)

老鷹後場只剩辛瑞奇一人,但他試圖想要擋下自己所犯的愚蠢錯誤,只可惜布萊德利一個妙傳,將球送給拖車跟進的隊友霍林斯(Ryan Hollins),隨即演出一記雙手重扣。

終場老鷹雖然還是以97比92贏球,但是布萊德利顯然讓球迷們見識到「耳目一新」的抄球技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