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綱連續8場都有安打 對付前輩許銘傑2分打點略勝一籌

張昭雄   

日本職棒進入第四週逐鹿,兩個聯盟強弱逐漸分明,21日洋聯3支領先隊伍均告捷報,央聯中日、養樂多及阪神等3隊在A之列。我國旅日好手僅有火腿隊野手陽岱綱、歐力士隊投手許銘傑出賽頻繁,陽岱綱開幕戰以來一直都有極具優異表現,而許銘傑顯然尚未達到一定水準,21日火腿對歐力士,許銘傑再度中繼但被晚輩陽岱綱敲出2分打點安打,立即下台躹躬,防禦率再度降到兩位數,陽岱綱則有52單場4成打擊率,並有2分打點建樹,助火腿隊以81大破歐力士。火腿隊繼續保持榜首前茅;另有軟銀隊以11 1輕取樂天隊而居於第2名;羅德隊則以32險勝西武隊也穩居第3A級之列。

 繼前一場43造成本季開始達到3成以上打擊率後,21日在與歐力士隊3連戰的第2仗逐鹿中,陽岱綱再有52單場4成打擊率的優異演出,陽岱綱曾在330今年開幕戰後寫下連續6場安打佳績,由於最近再度締造了連續8場比賽安打的展現,目前他的累積打擊率已經達到321新高紀錄,已在洋聯打擊率排行榜躋身第9傑前茅,也是全隊第2高打擊率,多麼神威 !

反觀這場比賽許銘傑的出賽,歐力士隊六局結束以14落後頹勢下,七上被派用上場企圖壓住局勢轉敗為勝,不料近況不佳的許銘傑,投6名打者竟然投出3次要命的四壞球,形成滿壘危機時,輪到第六棒同袍後輩陽岱綱攻擊,陽岱綱居然不給許銘傑顏面,敲出中外野的2分打點安打,許銘傑立刻被換下休息。許銘傑僅投3分之2局,使用23球之多,防禦率再度回到兩位數的1112,非戰之罪矣 !

這場火腿、歐力士之戰兩名先發投手武田勝及近藤一樹,都是資深投手,武田勝投八局僅失1分,贏得本季連續3場勝投佳績(零敗投),近藤一樹本季初登板即遭擊潰,有4失分3責失分的430防禦率。開季以來始終欲振乏力的火腿隊洋將史雷茲,此役大發雷霆有543分打點貢獻,不過目前他的累積打擊率只有2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隊以12支安打輕取前中日隊名監督星野仙一所率領的樂天隊,軟銀隊明星球員內川聖一此役有55百分百打擊率,以及1分打點的建樹,另有強打松田宣治也敲出本季第2號紅不讓,卻是滿貫全壘打;墊底的西武隊還是一蹶不振,以9支安打輸給6支安打的羅德隊,比數是32

另有兩場央聯戰果,敬陪末座的橫濱隊後來居上以43力克阪神隊;晚場巨人對養樂多之戰,養樂多隊以20完封勝巨人隊,最近4連敗的巨人隊,業已淪落到央聯墊底厄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