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氣球風箏」飛行軌跡超奇妙 翻轉產生內動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它扭啊扭的感覺好像很厲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球風箏」既不是氣球也不是風箏,它是德國設計師發揮巧思設計出來的奇妙飛行物體;不需要依靠線的拉力牽動,「氣球風箏」能憑藉翅膀的翻轉與收縮產生內動力,因此可以在空氣中飄浮,並進行非線性的移動。

▼氣球風箏。(圖/取自newscientist.com)

「氣球風箏」的造型是由發明家及數學家沙茨(Paul Schatz)設計,他在精密計算後,將六個棱鏡般的立方體拼貼連接,並在內部填充氦氣,因此能夠飄浮。此外,連接立方體的碳纖維框架上也裝設了微型電腦;透過手機操作,就能使「氣球風箏」在無動力的情況下,僅靠自體翻轉驅動推進。

一般自動化飛行裝置是以旋轉或直線運動作為基礎,但翻轉的概念鮮少被人利用;現在「氣球風箏」突破過去飛行裝置的思考邏輯,或許能在工業實用上提供新的刺激。不過目前「氣球風箏」僅會在活動中作為展示品,尚沒有實際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